媒体生科

【人民日报】关注报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周岐海教授参编的“中国生态博物丛书”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14日,《人民日报》对“中国生态博物丛书”做了专门推荐,并刊发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教授为本丛书所著的总序。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岐海教授和广西植物研究所刘演研究员作为共同主编完成“中国生态博物丛书—滇黔桂喀斯特卷”的编撰。

 “中国生态博物丛书”共分为20卷,以我国生态系统为主线,结合各种生态景观,对我国主要植被生态类型以及构成这些生态系统的植物、动物和微生物进行全面系统的介绍。在对某个物种进行介绍时,对物种在地理区域的生态位、生态功能、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进行科学和生动的介绍。读者可以通过本丛书,学习和了解中国主要植被类型、生态景观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本套丛书由国内多家科研单位和大学数百位科学工作者共同编著完成,内容科学准确,语言生动有趣,图片精美。其编写出版填补了科普图书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将有助于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也为生态环境研究和保护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3-07/14/nw.D110000renmrb_20230714_2-20.htm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