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生科

【当代广西网】关注报道我校党建引领助力新产业上山上坡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 浏览次数:14

315日,当代广西网关注报道我校邓荫伟深入桂林市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助力产业振兴,为学校对口帮扶的猴背村引进新产业——雷竹。精彩生动的党课来到了田间地头,专家学者引导新产业上山上坡,这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猴背村党支部共同开展雷竹种植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特色产业建设。

文章指出,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猴背村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共建,通过“党建+业务”的互动模式,派送农业专家下乡、送资送智下乡、发展党员致富带头人等,进一步推动猴背村雷竹产业发展,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党建引领助力新产业上山上坡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专家深入桂林市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开展“党建红引领产业新,共谱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主题活动,为猴背村引进新产业——雷竹,建立雷竹产业种植培育基地,切实践行“利用‘四荒地’资源,不与粮争地”的发展理念,引导新产业上山上坡。

雷竹是我国特有的优良笋用竹,成林后以一年为一个周期,可连年出笋,具有出笋早、产量高、笋期长、口味独特、营养好等特点,有“竹笋之王”的美誉,每年的春节到清明期间为采摘期。

活动中,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荫伟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五个追求”,向猴背村村民们介绍了雷竹的种植技术要领及发展前景,鼓励农民探索发展新产业,通过示范带动、模式引领,实现增产增收,依托特色种植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在实地培训中,邓荫伟向村民示范种植雷竹的具体步骤,讲解通俗易懂接地气,让老百姓听得津津有味,更加坚定了发展雷竹产业的信心。

党课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猴背村党支部共同开展雷竹种植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特色产业建设。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理念是行动的向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特色产业的发展要因地制宜,尊重自然规律,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做到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要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农村融合、农业内部产业融合,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加快打造“猴背模式”升级版,引领桂林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带领老百姓发展产业是我们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依托广西师范大学这一后盾单位,猴背村与后盾单位党委、党支部结对共建,因地制宜开发农村产业实践培育基地,引导新产业上山上坡,共同推动产业兴旺。”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说。

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猴背村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共建,通过“党建+业务”的互动模式,派送农业专家下乡、送资送智下乡、发展党员致富带头人等,进一步推动猴背村雷竹产业发展,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荫伟(右二)在猴背村雷竹培育种植基地指导种植。邹同祥 摄

报道链接:https://www.ddgx.cn/show/54554/u0s220734552p220736229a1.html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