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学工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56

2021年5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相融共促”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组织员、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了鹿心社书记2019年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关于《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书心得,上了一堂以《在学思践悟中重温百年党史,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离不开党的领导。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深刻领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激励新时代的新青年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习总书记考察广西的场景历历在目。她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首站就来到了桂林桂林。从湘江战役: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到鼓励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再到考察漓江治理“战果”永续生态美景,无不彰显着当代中国的“国之大者”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考察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理想信念是原生动力,职责使命是意志盔甲。追忆历史,这是红军长征历程中最悲壮的缩影,时过境迁,我们绝不能遗忘这庄重的历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学院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带头示范,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考察重要讲话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我们应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不断巩固升华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脚踏实地的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复兴路上把握历史轨迹、找准发展方向,在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上更显担当与睿智。  

她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次对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能力素养的再提升,读书班全体成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讨交流、深入开展调研,坚持以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取得良好成效。

她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任务,党员同志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带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生科力量。

会上,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习近平赴广西考察调研视频和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决定中国命运的决战。学院党委给每位党支部书记赠送了一套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围绕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一交流。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的要求和部署,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努力在学深学透、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孙涛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孙涛讲授专题微党课

党委书记孙涛向党支部书记代表赠发书籍

会议现场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