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我院举办“漓江生态与保护论坛”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齐银研究员、西华师范大学黎大勇教授应邀到我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是我院组织召开的“漓江生态与保护论坛”系列学术报告活动本年度第一场。周岐海教授和范鹏来副教授分别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70余人参会。

  齐银研究员主要围绕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保护,系统开展珍稀濒危物种保护行为学和保护遗传学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本次报告会,齐老师以“蜥蜴的语言:多样性-功能-进化”为题,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研究工作:提出问题-提出可能的假说-开展实验证实或证伪相关假说-在未证伪的假说上提出新的问题,并剖析多个自己的研究案例,讲述蜥蜴的研究情况。

  黎大勇教授长期从事灵长类动物的保护生物学和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本次报告会,黎老师以“基于长期行为观察探讨滇金丝猴社群稳定策略”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长期对野外滇金丝猴群开展行为学研究的进展情况。

  两位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研究案例,引发与会师生们积极思考。师生与两位老师积极交流,收获颇丰。

报告会现场

互动交流环节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