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建设】课程思政教育理念下的科研实践与教学育人——生命科学学院不断深化课程思政与增强教研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协同育人教育理念,做好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工作。520日,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态学教研室联合生态学系及行政教工党支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伯康楼112举办了以“课程思政教育理念下的科研实践与教学育人”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刘可慧老师主讲,全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刘可慧老师通过详细讲解课程思政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明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理念和融入路径等相关问题。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与育人质量提升的内在目标一致,其需以思政教育为统领,通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进行融合渗透支撑,达到全方位培养人才的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家国情怀、科学规范、学术道德。

接着,学生代表代成龙和官晓金等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角度,分享了刘老师用“三全育人”思想指导学生学习与科研的感受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最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徐世三和骆海玉老师分别基于科研思路与方法,探讨了课程思政理念的创新与实践,并给予同学们宝贵经验,寄予同学们厚望。

(文/杨皓


活动现场

师生代表发言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