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实验室建设】科技处一行到我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实验中心进行 实验室建设规划与实验安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浏览次数:10

426日上午,科技处宋树祥处长、黄海儒副处长带队一行5人到我院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生物教学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建设规划与实验安全专题调研科技处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学院和师生员工对实验室建设的需求,做好学校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改善实验教学条件,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

调研座谈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紧紧围绕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要求,以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制度建设及运行、剧毒、易制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仪器设备操作安全等为重点进行。

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建设规划与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现阶段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存在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反映,特别是重点实验室药品保存间建设、部分楼层电路跳闸电载不够等问题。

宋树祥处长听取了学院汇报,对实验室建设规划及困难方面进行了答复和工作布置,例举近几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出现的重大实验安全事故作为警醒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科技处宋树祥处长等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学院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交流结束后,宋树祥处长、黄海儒副处长一行在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对生物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生物教学实验中心--发酵工程实验室现场检查,查看《实验仪器使用登记本》

在生物教学实验中心--高压灭菌锅室现场检查

在生物教学实验中心--药品储藏室现场检查

实验室是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实践基地,学院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持续抓实、抓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安全管理工作,为迎接教育部实验室检查做好准备,为师生提供更安全有序实验环境。

检查调研结束当天下午,实验中心当即组织全体实验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落实到室、落实到人,并开展了实验安全教育。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