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党建引领科技下乡,助力农民春耕备耕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助力猴背村富硒百香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浏览次数:10

421日,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联合桂林集琦生化有限公司桂林伯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学院一批农业技术专家深入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田间地头开展春季农业送科技下乡活动,进一步满足当地农民群众对百香果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助力农民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日前,在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正在向种植户宣传讲解科学施肥种植、打造富硒百香果等相关农技知识,并耐心解答他们的提问。“今天广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们来到我们猴背村,给我们进行了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讲座,到田里给我们示范了富硒百香果种植的注意事项,李林教授还加入了我们猴背村百香果产业发展种植户的微信群,随时都可以帮助我们解答疑惑,大大地提高了我们发展富硒百香果产业的信心”猴背村百香果种植户刘平说道。

为服务“三农”,支持农民产业春耕生产,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与对口帮扶的猴背村联系,组织专家农技人员深入猴背村开展百香种植技术培训讲座,赠送乡村振兴农民农业产业发展书籍,芭乐味黄金百香果脱毒苗,就如何做好春耕备耕、富硒百香果产业发展等工作与广大农户进行交流,对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入田间进行现场指导解决,切实为老百姓发展产业排忧解难。

春耕备耕时节,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猴背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了多个科技指导团队开展春季农业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举办科技种养技术培训讲座、发放科技宣传资料等形式,帮助广大农户进一步了解农业生产技术及产业帮扶政策,推动资源县富硒农产品生态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下一步,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与猴背村党支部深化党组织共建单位模式,持续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制度。通过“党建+产业技术指导”的互动模式,如派送农业专家下乡、送资送智下乡、1位农业专家结对帮扶10户农户等具体方式推动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科技助农产业落实落地。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向珊珊)


猴背村百香果种植户合影

生命科学学院李伯林教授开展百香种植技术培训讲座,赠送乡村振兴农民农业产业发展书籍

李伯林教授指导百香果种植户科学种植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