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合作】以青年创新思想赋能漓江可持续发展 ——漓江可持续发展青年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 浏览次数:10

    在“漓江保护日”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23日,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在广西师范大学共同举办漓江可持续发展青年论坛。本次论坛由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青年联合会、漓江保护与发展联合会联办,由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承办。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正军、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副书记刘俊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涛、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罗元携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岐海主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共计300余名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参与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正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学术交流、科普教育、环保宣传的盛会。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在论坛中就漓江可持续发展进行积极交流研讨,了解资源现状之余,思考了如何做好漓江流域保护等问题。他强调,青年朋友们要在学业、科研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创造性的开展相关活动,促进漓江流域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副书记刘俊在致辞中表示,桂林市青年联合会历来高度重视保护“母亲河—漓江”事业,在多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呼吁青年在本次活动中,围绕“母亲河—漓江”可持续发展及保护这一话题,认真聆听专家的主旨演讲,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创新性讨论漓江保护问题,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元、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姜明、青年教师杨皓博士以及覃云斌博士分别以“坚持人与自然共生”、“漓江可持续发展与青年社会创新创业”、“加强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景观资源,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漓江流域果园土壤微塑料污染来源与生态风险及其关键修复技术”、“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发展案例分析”为题作主旨演讲。

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党团支部代表就“漓江保护”“漓江可持续发展”“漓江流域建设”等展开圆桌对话,聆听科学前沿、启迪创新思维、感受青年的科学热情,在“创新、创业、创投、创造”的生态氛围中,推动有利于漓江可持续发展的交流与碰撞,为漓江保护与发展发出师大青年之声,贡献师大青年方案。

论坛主办方历来高度重视漓江流域保护,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秉承“以青年创新思想赋能漓江可持续发展”发展理念,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科研平台,联合相关单位,持续性开展漓江可持续发展相关学术沙龙、青年论坛等活动,引领青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保护漓江保护和推动漓江可持续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参与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上彰显新担当。

(文/秦乐   图/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