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术讲座】田新民教授和王云生教授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2412日,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新民教授、贵州凯里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王云生教授受邀到我室作学术报告,受疫情影响,两位教授采取线上参会的形式作学术报告。

田新民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系统分类、植物地理学和进化基因组学研究。他以“中国特有物种的系统进化、物种形成和生物地理学研究”作学术报告,介绍他对利用进化基因组学对中国特有植物物种大戟科石栗族、额河木蓼的系统进化、物种形成和生物地理学方面的研究成果。

王云生教授主要从事枇杷驯化遗传学研究、蓝莓品种资源引种、天麻栽培推广等工作。他以“基因组测序及重测序揭示枇杷的进化及驯化”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基因组测序及重测序技术对商业推广种植面积最大的“大五星”枇杷与野生枇杷开展进化及驯化研究成果。

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室师生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展提供了科学的方式方法,拓宽了学术视野。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