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喜报】我院新增一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 浏览次数:1940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认定名单,我校“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自此我院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增至2个,我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增至7个。

“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围绕服务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为主题,聚焦景观资源保育与生物多样性维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重建、特色农林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产业化3个研究方向,开展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集成应用生态治理、特色资源生态产业化等核心技术,构建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关键技术体系,实施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修复、生态产业化等行动,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对中西部多民族、生态脆弱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效应,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实践经验,成为服务、引领和支撑广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

2018年2月国务院批复桂林市以“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2018年7月学校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并挂靠在我院,同时开始积极筹建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实验室;2019年9月“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实验室”获得桂林市立项建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设成了”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同时,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依托现有平台,汇聚校内优势科研团队力量,联合社会优质企业资源,积极申报承担各级各类可持续发展专项项目。截止到目前,科研团队已获得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1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桂林市可持续发展重大专项项目2项,桂林市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专项项目1项,共计研究经费1200万元。

此次获批的“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是在“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而成,是在学校的领导下及时把握发展机遇,紧密对接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需求,主动联系桂林市科技主管部门,充分发挥学科、平台和人才等优势特色加强服务地方工作的重要成果。

(文/莫燕华 审/马姜明)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