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 浏览次数:88

 为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与先锋队意识,加深其对党的先进性与优越性的理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5月16日至2021年6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79名成员顺利完成个人自学、专题讲述、线上学习和实践活动。

 2021年5月16日下午2时,生命科学学院于文科楼四区203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由班主任秦乐介绍本次培训班教学安排及纪律要求,并对学员提出期望。接下来,2020级研究生张东庆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

 2021年5月16日至23日,在学院党委的组织引领下,有序开展专题讲授。5月16日15:0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涛带领大家学习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与优良作风》,课程中孙涛老师巧用比喻,结合视频与具体案例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当代青年人肩负的重大使命。5月22日19:1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洁带领大家学习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任务》,卢洁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共产主义社会的根本性质,并对同学们进行廉洁教育,强调青年学子要树立廉洁意识,保持初心使命。5月23日14:00,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姜明带领大家学习第三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姜明老师先带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接着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何而来指引我们到哪里去”这一问题做出详细讲解,号召同学们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美丽中国建设。5月23日15:0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向珊珊带领大家学习第四讲《入党条件、党员权利义务及组织发展程序》。向珊珊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的道路,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入党流程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5月23日16:0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正军带领大家学习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武正军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同学们明确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实现理想的正确选择。

 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也在八桂先锋网参与了“十场名家云直播”之“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在学习强国上观看《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视频并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将推动广西地区发展融入到党课培训当中,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发挥广西地区的地理优势、地貌特点,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添砖加瓦。

 2021年5月14日至19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使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办实事,解民忧,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成效。

 2021年5月27日至30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系列活动,以随机提问的方式,全面了解培训班成员对建党百年来重要事件、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等党史基础知识内容的学习掌握情况,并形成系列推送于学院全媒体进行宣传推广,营造全员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在学院中带来党史学习的新风尚。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同学们对党领导下的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专题讲述中,从百年党史汲取青春奋进力量;在实践活动中,从系列活动领会思想知识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献礼建党百年。

 开班典礼

 专题讲授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系列活动

 文字来源:王嘉琪

 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