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生命科学学院成功组织讲授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浏览次数:80

2021年5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开班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迅速组织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习专题系列课程。

【第一讲】2021年5月16日15:0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与优良作风》。孙涛老师以“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为切入点,结合视频与具体案例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力量,大家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完成学生的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孙涛老师为同学讲授

【第二讲】2021年5月22日19:1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洁带领大家学习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任务》。卢洁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同学为袁隆平院士默哀。随后卢洁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共产主义社会的根本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社会是最理想、最美好的社会。她讲到: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担当使命的必要条件,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伟大任务和光荣使命,决定了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清正廉洁。大学生应做到清正廉洁,学史明理,培养清廉意识;学史崇德,汲取清廉力量;学史力行,争做清廉表率。

 卢洁老师与同学们一起为袁隆平院士默哀

 卢洁老师为同学讲授

【第三讲】2021年5月23日14:0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姜明带领大家学习第三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姜明老师带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何而来指引我们到哪里去”这一问题做出详细讲解,他号召同学们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可持续发展观,以生态、绿色、文明的生态行为和生活习惯推动美丽中国建设。

 马姜明老师为同学讲授

【第四讲】2021年5月23日15:0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向珊珊带领大家学习第四讲《入党条件、党员权利义务及组织发展程序》。老师开篇设疑,让同学们思考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走好发展党员之路?接下来向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解读,为同学讲述从团员到积极分子到党员的发展之路,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流程。

 向珊珊老师为同学讲授

【第五讲】2021年5月23日16:00,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院长武正军带领大家学习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武正军老师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他指出:同学们要明确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学习先进理论,先进思想,党纪法规,原原本本学,认真刻苦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武正军老师为同学讲授

 五位老师以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语言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了鲜活生动的党课,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性质宗旨、目标任务与组织制度等基本知识,明确入党流程、党员权利与义务,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使命和本质的认识,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实践中发扬先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严抓党员发展流程,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发展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文/王嘉琪 张东庆 图/韦晓冰、韦凤江、袁涵颖、戚迩馨 审/秦乐)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