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广西桂林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开展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向珊珊 浏览次数:2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精神,共谋加快推动漓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发展新思路,凝心聚力推进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5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与广西猫儿山保护区管理处在育才校区国重室2号楼304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共学党史悟思想,共建自然保护壁垒”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主题党课,他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及党的十八大以来4个时期的历史概况,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两个单位都有着长期的积累,希望双方加强在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学、教、研融合,打造更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培养高地,实现合作共赢与跨越式发展,双方共同为生态文明做出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分管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快推动漓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加快推动漓江源头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发展、发挥优势协同育人提高合作办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广西桂林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唐忠香对几十年来与学院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及野生动植物科研调查所取得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快推进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漓江源头及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确保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首先对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期以来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平台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绿水青山是桂林最宝贵的生态资源,猫儿山是“漓江之源”,漓江的生态保护和开放发展至关重要,最美山水间自然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生动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她强调,“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她认为,两个单位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既是一次学习形式的创新,又是一次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助推双方发展共赢、合作共建搭建了良好平台。

 双方还就科研平台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实践教育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与会同志就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鼓舞人心,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活动通过研读原著、重点发言、集中研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增强忧患意识,提升能力本领,寻找硬实举措,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两个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讲党课

 广西桂林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唐忠香做主题发言

 分管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负责人发言

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发言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