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强信念·忆初心·办实事”——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向珊珊 浏览次数:172

长征精神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炼而成的,是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院党委的精心策划下,2021年5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七十余人乘车前往灌阳县开展“强信念·忆初心·办实事”为主题的“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教职工、学生党员向烈士们三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随后院党委书记孙涛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并为革命烈士花篮整理挽带,表达对烈士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在纪念碑面前,由桂林理工大学湘江战役研究所所长陆平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进行生科院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微党课,“一山一石一忠魂,一草一木一丰碑”正是酒海井烈士不忘初心、严守纪律、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成为了保证红军长征胜利的重要一笔。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扎根本职工作岗位,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自己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新成就。

随后参观由祠堂改造的新圩阻击战战地救护所旧址、新圩阻击战红五师指挥所所在地杨柳井、位于枫树脚的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倾听了祠堂世代忠良的故事,聆听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举。让大家的思想受到洗礼,品格得到淬炼,心灵得到净化。

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此次探访长征先辈的足迹,是为了铭记历史,党员同志要加强对党性的锤炼,将长征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定初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共同努力攻克难关,让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与学生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90年!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合影

 党员代表为烈士敬献花篮

 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革命烈士花篮整理挽带

 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桂林理工大学湘江战役研究所所长陆平副教授讲党课

 师生党员参观红五师指挥所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