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视野】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浏览次数:16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1514日至19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79名培训成员积极参加。

活动前,班委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合理安排。党委书记孙涛在动员时强调,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党史滋养初心之“知”是基础、是前提,干出实绩实效之“行”是重点、是关键。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实践。她表示,培训班成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中之所急,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并践行到底。

培训班成员充分发挥党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1场,积极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了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期间,培训班成员走进实验室教学楼、食堂办公区等地进行卫生清扫,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走进图书馆进行书籍整理,辅助管理员归置书籍,方便师生的书籍借阅;走进教师办公室,进行义务值班,为学院工作贡献绵薄之力。走进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进行标本整理、搬运两栖类动物标本、完成植物标本的封装,为保护和传承好前辈们的标本作品贡献党团员力量。活动结束后,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效果,要身体力行的学校、学院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切实做到了覆盖范围广活动范围大、师生受益多在学院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强化思想引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更加实际的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王嘉琪 /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 审/秦乐

  

志愿照片

  

活动剪影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