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强信念·忆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浏览次数:10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引导学院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2021年5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伯康楼112报告厅开展“强信念·忆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出席活动,并为挂联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活动涵盖强信念、忆初心、办实事三个篇章。在强信念篇章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莫坷书记以《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与启示》为题深刻讲述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创新实践、历史地位与作用以及建设发展的启示,引领党员同志坚守红色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随后,莫坷书记为师生党支部书记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号召党员同志以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力争以良好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忆初心篇章之“党员心声大家谈”中,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刘广华和李玉凤结合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等,分享心得体会,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从他们的成长经历中感悟“信仰”、在情感的共鸣中叩响“初心”,像他们一样坚定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有情怀的时代新人。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初心篇章之“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中,全体与会同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与会同志在优美的歌声中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和百年荣光。

 办实事篇章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中,莫坷书记听取了各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为学院各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运用好党章赋予的职能,确保基层党组织“七个有力”落实到位;二是争创“三型”党支部,确保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到位;三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员的教育管理,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实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党委落实校内巡察整改的举措之一,为推动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在十四五规划开篇之时开好局、起好步,以良好风貌与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文/余林兰 摄/余林兰 何美莲 审/秦乐)

 活动剪影


 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