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科研活动月】建党百年献礼,科普由我践行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浏览次数:195

值此“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为使师生更加深入了解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一定要呵护好桂林的山水”发展要求,牢固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生态意识,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科技处、学工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于2021年5月22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成功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行”系列活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代表、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理事成员代表及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线上线下师生和社会公众近20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对本次的活动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及其意义,简述了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会积极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向身边人普及和宣传生物知识,让更多人了解生物奥秘,感受生物魅力。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动物学会会长武正军老师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他表示,本次系列活动是一次学术交流、科普教育、环保宣传的盛会,我校教师要以培养学生探索创新意识、科学研究兴趣为己任,广大学子要坚持以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为重点,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重要意义,依托专业特色及专业资源,发挥师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活动中共开展三场科普讲座,吸引三百余人踊跃报名参加,李义明老师的《外来动物在全球的入侵风险》、王彦平的《小岛屿效应研究—格局、机理与应用》、张方老师的《雌蛙的叫声包含非线性特征和个体签名》、邓荫伟老师的《农业怎样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一一谈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与乡村振兴的体会》和王任翔老师的《植物驯化、杂交、转基因与人类的生活》从生物多样性和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充分激发了师生了解动植物、保护动植物的兴趣,同学们从讲座中感受到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奇妙,表示会用自己的力量加入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

同时,生命科学学院各团支部于伯康楼至生物实验中心路段开展科普一条街活动。各支部从生活细节出发设计科普知识内容,涵盖生物各方面知识,各具特色,每一个活动都既有趣又有料,现场参与者络绎不绝,一片火爆。此外,科普行活动还向师生和公众开放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生物多样性图片科普展览、赠送科普书籍等特色内容等。

本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行”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引导师生思考如何做好物种保护、提升师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师生们更加深刻认知如何在生活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让我们的地球家园更加和谐美好。

 (武正军院长致辞并宣布发言)

 (周岐海老师介绍活动内容)

(合影留念)

(优秀教师开展讲座)

(科普一条街现场)

(观众观看生物多样性图片科普展览)


(观众参观多样性博物馆)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