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王嘉琪 秦乐 浏览次数:98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6日下午2时,生命科学学院在文科综合楼四区203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涛、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班主任介绍本次培训班教学计划及纪律要求,并从课程安排、结业要求、考核培养三个模块详细介绍本期培训班安排,并对学员提出期望,要求全体成员要将知识与实践结合,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2020级研究生张东庆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并倡议全体学院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成,争取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青春光芒。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前提和重要环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力量,大家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完成学生的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强调,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地了解党的性质,领会党的纲领,学习党的纪律,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智慧,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她向全体培训班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认真对待培训,加强自身学习;三是要与时俱进,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四是要脚踏实地,增强行动自觉。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与优良作风”为主题,开展第一场理论教学。她结合《觉醒时代》等影视作品以及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视频和案例教学,号召和激励广大积极分子要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潜心求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认真学习线上线下理论课程;要深学细悟,善于创新,认真完成培训班各项实践任务。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精心组织策划下,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一同向党组织看齐,不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孙涛致辞并进行第一场专题讲授

 班主任传达党课培训课程安排级纪律要求

 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