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四)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131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强调广西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视察广西,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关心关注,为我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视察广西,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院更好为党育人、履职尽责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叶泉清 生物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桂林市,向湘江战役纪念设施致献花篮,体现了他不忘英烈,坚守初心的情怀,他的讲话引领党员群众学习红军坚持革命理想信念,不怕艰难困苦,勇于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我们也曾经参观过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当时关注较多的是战役在军事上得失成败的意义,对于精神层面的东西认识不够深入,总书记的讲话犹如一场近距离的党史学习教育,使我认识到当时支撑红军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突破敌人一道道封锁线的内在动力,那就是心中有革命理想信念。为此,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增强理念信念并教导学生发扬红军精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动能,转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征程中的动力,走好当代人的长征。


 林建忠 生物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调研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地下埋着的是英勇无畏,为国为民的先烈,他们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感恩生在那么好的年代,让作为一名广西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见证着广西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前进变好的过程。广西换了新貌,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也明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连着每一个村落,给乡村的我们带来很多便利,如家里快递到村里,可以给不方便出行的爷爷奶奶买些礼物。习近平总书记来广西调研,给予了我们鼓舞和肯定,建设壮美广西,需要我们每一个广西人的共同努力,滴水成河,为广西建设添砖加瓦,不负所以期待壮美广西的人民。


 骆海玉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是我们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作为科技工作者和高校教师的我们更应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迎难而上、不忘初心,同时以自身专业技能及学术素养引导和培养学生形成科学的生态观,并充分调动青年学生保护“绿水青山”积极性,敬畏自然,守护共同的家园。


 杜聪聪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阳朔听取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汇报,现场实地考察后强调:“要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继续做好当地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让这一人间美景永续保存下去。”由此可见,漓江流域在整个广西生态优势中占据至关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以漓江流域为核心,调查沿途的生物多样性,对于进一步做好漓江流域的生态保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在当前面临全球性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挑战的背景下,保护生物多样性,协助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的总和系统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去努力和探索的方向!


 石远婷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调研考察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让广大干部和群众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让我们感到责任更重、信心更强、干劲更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园时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后备军和生力军,我们更要不负嘱托,走好走稳我们青年一代的长征路,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美好篇章!


 黄植清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

 4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来到桂林漓江视察时说到:“我们要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继续做好当地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让这一人间美景永续保存下去。”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漓江作为桂林,仍是全国唯一的一个特色特色景区,要着重保护好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漓江景区就是我们广西桂林的金山银山,我们不仅仅要保护好漓江景区,更要保护以它为例的生态环境!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与义务,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何柳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第一天来到了桂林,正巧是我们生活了两年的地方。在这片土地上,有着他青年时的回忆,又一次来到桂林,他回望了血战湘江的历史,考察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检验了漓江治理的生态成国。这无一不提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之志。从湘江战役回首历史,从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从生态优势建设壮美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民族团结进一步加强的美好明天必将在壮美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演。



 刘泽标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

 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1934年底,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几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这一战成为事关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目的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伍春燕  林业及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进桂林行考察,第一站就是桂林,作为桂林本地高校的学子,我兴奋不已,感受到了中央对广西人民的关心,也感触良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抓住好时代,珍惜学习的机会。也作为即将踏入教师行业的我们,现在能做的有很多。比如,我们可以加强我们自身的专业素质的能力,好好学习钻研专业课。与此同时,应该大量广泛的阅读,增大自己的知识面与视野,这样才能教育好我们的学生。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教师所提到的“四有”好教师标准,这在无形中也在告诉着我,应该怎么样才能成为好老师呢?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这是我们为人师必须要好好值得深入思考和探讨的问题。


 赵珂艺  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进村庄、入企业、察生态、探民生,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搞好民族团结进步等进行调研,并亲自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湘江之边到漓江之上,从柳江之滨到邕江之畔,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之精神、汲取讲话之精华,深刻意识到风险与挑战具在的当今世界的风云变局。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新长征”亲历者,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推陈出新,才能保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才能脚踏实地地走好我们的长征路,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吴莹  生物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进行考察调研,在考察漓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时指出,“要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继续做好当地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作为一名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积极宣传环保精神,并以身作则给大家树立一个保护环境的良好示范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并且我们应该以史为鉴,深刻意识到环境对于我们人类的重要性,我们应做到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并积极保护大自然。


 苏香莲  生物技术系及生态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政府主席蓝天立陪同下,先后来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广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无疑是对广西人民的极大鼓舞。身为广西的一份子,也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同时,也更激励了我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能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