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152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强调广西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视察广西,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关心关注,为我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视察广西,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院更好为党育人、履职尽责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卢洁 生命科学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时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并发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创新思想政治教育,聚焦立德树人,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承担起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邓志勇 生物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们实验教师的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泽明 生态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北部的毛竹山村考察时,他深情地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从勉励毛竹山村乡亲们办好葡萄这个富民产业,到点赞柳州螺蛳粉这个“小米粉大产业”,从在桂林象鼻山公园要求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到在工作汇报会上提出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对“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这个新表述作出了生动的注解。第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八年多时间过去了,这句朴素的话语,越发打动人心。第三在实现全面小康、脱贫之后,现代化就是中国的目标所指。在广西之行的最后一个考察点——广西民族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发展阶段在变,发展目标在变,但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少数民族群众的庄严承诺不变!第四广西也正在向“生态文明强区”进军。这次在广西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在“生态文明建设”之前新增了“经济社会发展”,这是一个更宏大的布局。在此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已有判断:“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黄锦龙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来桂林先后到湘江战役纪念馆和阳朔调研,从调研地点就可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视,在多种场合都提到开展红色精神学习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的根本,要认真挖掘湘江战役的先进事迹,弘扬革命精神,让全党,尤其是年轻党员中广泛了解这段关系全党命运的历史事件,意义非常深刻。此外,生态环境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中最为关注的一方面,面对漓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独具特色的景观资源感到欣慰,从这点可看出桂林近年的守住生态红线和持续改善环境的努力取得成效,那么桂林建设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必然还要更多的保护生态环境。


刘华英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就来到了我的家乡桂林,让我非常激动。在深入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心中装着人民,全心会意为人民谋福祉的高远精神。以此推已,作为一名教师,培养学生德才兼备,成为祖国栋梁当为我辈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壮族文化展时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不仅体现了国家领导人的博大胸襟,装着全国人民,更让人倍感亲切,书记与人民心贴心,心连心,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工作中,我们也要有一个都不能少的精神,关心每一个学生,引导学生间“帮扶”,促进学生共同进步。


梁惠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桂林考察,说明了国家对广西的重视,说明了国家越来越重视广西的发展,同时说明了国家没有忘记革命先烈们的付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牢记先烈们的付出与奋斗,时刻牢记我们肩负着祖辈们的希望,不忘初心,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张泽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

4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并作重要讲话,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袁洁  林业及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我们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党课学习材料,仔细研究,理解透彻,这些学习内容都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理论基础。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将各级党委、政府的学习精神传达给部门的每个人,营造良好氛围。


余林兰  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调研,第一站就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了湘江,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时值建党百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学党史,强信念,学习红军将士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压倒的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林明峰  生物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我认为此举真的非常有意义,因为它不仅提醒着我们勿忘历史,以史为鉴,还告诉我们要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那么湘江战役取得胜利的原因,与战士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分不开的。我认为,一个人,唯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今后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一个社会,唯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不断进步,谱写新时代的篇章;一个国家,唯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愈发繁荣昌盛!因此,保持一颗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乃吾辈之大任也。


甘萍  生物技术系及生态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在建党10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时隔四年来到了广西进行调研考察。第一站就是来到广西桂林,作为桂林高的一份子,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感到无比的欣喜。首先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19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过:一位老红军,带领团里的闽西弟子血战湘江,很多战友都牺牲了,他说共和国是红色的,我们不能淡忘这个颜色。今年他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踏上了长征的纪念地,这是他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崇高致敬和深情回望。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铭记党史,传播红色精神。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