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1-05-04 作者: 浏览次数:123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强调广西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视察广西,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关心关注,为我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视察广西,对我们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院更好为党育人、履职尽责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孙涛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桂林。从湘江战役: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到鼓励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再到考察漓江治理“战果”永续生态美景,无不彰显着当代中国的“国之大者”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理想信念是原生动力,职责使命是意志盔甲。追忆历史,这是红军长征历程中最悲壮的缩影,时过境迁,我们绝不能遗忘这庄重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我们应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不断巩固升华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脚踏实地的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复兴路上把握历史轨迹、找准发展方向,在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上更显担当与睿智。


 杨栋林 生物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此行给予作为党员的我们很大的触动,促进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且在践行的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勇于接受和挑战各种风险挑战。


 刘可慧 生态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漓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时指出,“要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继续做好当地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这对于从事生态恢复的我来说,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受到身上责任之重大。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增强环保情怀,培养更多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生态人,是我不懈的最求。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念,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践行一位生态人的理想和信念。


 尚常花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漓江阳朔段,实地了解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听取当地负责同志汇报漓江“治乱、治水、治山、治本”相关情况后,习总书记指出,最糟糕的就是采石。毁掉一座山就永远少了这样一座山。全中国、全世界就这么个宝贝,千万不要破坏。

       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有感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留给后辈人绿水青山,而不是被破坏的荒山。我们不能仅仅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破坏大自然赠与人类的山水瑰宝。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应该积极进行漓江流域保护相关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研究,为漓江这个宝贝的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泽柠 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

    “苍苍森八桂,兹地在湘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习近平主席时隔四年再次莅临我们广西进行考察。第一站到我们桂林全州考察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为我们勾勒了当年红军在湘江的浴血奋战的历史,给我们讲解为中国的革命保留下胜利的火种的重要战役。悠悠87载,多少忠魂长眠于这片红色大地,而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奋斗、再奋斗!


 黄倩  专职辅导员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前来广西考察,让广西人民非常激动。广西的山水、红色资源、民族文化、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战略等都得到了习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总书记在考察中对广西人民提出的“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思想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我们要努力践行,为广西的教育工作奉献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勇前进!


 秦乐 专职辅导员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广西民族博物馆时指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广西各族人民和广大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作为广西高校一名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我倍受鼓舞和激励。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继续引领各族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舒芳兰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

       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桂林象山公园考察。他指出,桂林山水甲天下,天生丽质,绿水青山,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呵护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格调品味,努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宜居城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生态旅游建设的高度赞赏和殷切期望。生态文明建设,每个公民都应该为之而努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也不只是一个空口号,而是要我们坚持正确生态观、发展观,从而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要上下齐心,齐抓共管,把保持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作为一项重要的,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杜绝滥采乱挖,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


 牟芝熠  林业及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让广西人民沸腾不已。在广西上学的我是离主席最近的一次,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坚持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不断的加深自身的政治素养!我们党员更要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落实“双碳”目标任务!作为生科院的一员,我们更要担当实干,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决当下的生态问题!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


 梁梅  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

       红色足迹追溯峥嵘岁月,红色文物见证鱼水深情,红色信仰映照初心如磐,红色气质彰显使命担当。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无数英雄视死如归,用热血染红的,生于盛世的我们应常怀感恩,将感恩化为奋斗的力量。学史、知史,用理论武装头脑,创造新的历史;爱党、爱国,汲取继往开来的澎湃力量。


 蓝晓玉  生物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州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时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也正是这种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才在短短的百年内 ,将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 如今我们的中国迈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 我们面临着更大的调整,但是我们不会退缩,会更加一往无前,因为未来是光明的,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如今的我,在进行教育实习,每每遇到困难想退缩的时候我都想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句话,在革命年代,我们的先辈都没有放弃,如今的我们又怎能因为一些困难就轻易退缩呢。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