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悦享生科】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回顾百年征程,谱写青春篇章”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4 作者: 浏览次数:179

  2021年5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前往桂林市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回顾百年征程,谱写青春篇章”特别主题活动。回望那段峥嵘岁月,告慰革命先烈,缅怀先烈志,共铸英雄魂。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洁、2020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党团支部代表、学院第五期青马班成员、团委学生会成员、新发展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前来广西为切入点,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五四微团课。课上,她带领着学子们一同回溯五四百年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她说到:“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广大青年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缅怀先烈,牢记英雄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更要弘扬伟大五四爱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明确青春奋斗目标,肩负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有机结合起来让,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新发展团员进行入团仪式,由老师们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各党支部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默哀。三分钟的默哀结束后,大家有序地为烈士纪念碑献上黄菊。最后,生科院师生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追忆革命故事,感怀大无畏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铭记英雄先烈,继承崇高思想,开拓美好未来。此次的特别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在革命前进的路上,每个人都应当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好本领,争取今后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新媒中心采编部 文/李虹瑜 摄/戚迩馨、李虹瑜 审/黄倩、秦乐)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洁开展五四微团课)

(现场成员为先烈默哀)

(现场成员为先烈献花)

 (活动现场图)

(参观纪念馆)

 (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