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团视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04 作者: 浏览次数:157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各自的感想体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深刻领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激励新时代的新青年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正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立足国情又面向世界,既脚踏实地又高瞻远瞩,对中国高等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学院将把握大势,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着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坚持学科交叉融化发展,持续推出生科高质量研究成果,致力于将生科学子培养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的拔节抽穗是个延续的过程,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悉心教育、倾心引导、关心服务学生,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生命科学学院院工会主席杨栋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树人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的高校建设、教育树人充满信心,并指出中国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懈为国家的繁荣,为民族的团结,人民的幸福而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砥砺奋进,为培养堪当名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我们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向珊珊: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党务工作能力和高质量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也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投身教育事业的建设,助力学院的科学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倩:

 教育之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鼓舞,也是鞭策。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有情怀、能担当、有才干的青年人才而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莫燕华:

 身为投身科学研究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尊重学术、尊重学者,努力营造宽松的学术氛围,养成“十日画一水,五日画一石”的严谨治学态度;扎实学习,运用“头脑风暴”,着眼于国家的现时需求,加强在交叉学科和基础研究领域的创新研究,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争做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的挑战者,让创新成为日常,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魄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不辱使命,不负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秦乐: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秦丽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全国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立足辅导员本职工作,认真扎实开展教育,把思政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指引学生着眼于国家与社会的重大需求,引导学生并促进自我将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梁梅:

 在现在这个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更为迫切。教师要教书育人,学生要自强不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号召需要,以最崇高的信仰、最坚定的信念、最强大的信心,汇聚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代表梁雅婷: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而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是莫大的鼓励。我们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寓的厚望,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崇高目标,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积极向上,为民族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团员代表张东庆: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令我更加深刻认识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营筑牢信仰之基,脚踏实地强化基础知识,培养自身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任务,积极开拓、勇于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青春光芒。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