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爱鸟周”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 作者: 浏览次数:430

爱鸟周”是每年4月至5月初,它是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开展的一项公益宣传活动。保护鸟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推进绿色化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爱鸟周”已经成为保护野生动物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不可缺少的生态文化活动。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院特举办以“党建引领生态行,爱鸟护鸟人人参”为主题的“爱鸟周”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自身爱鸟护鸟等实际行动参与到保护鸟类的活动中,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一、活动主题

党建引领生态行,爱鸟护鸟人人参

二、活动时间

2021327

三、活动地点

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伯康楼门前广场

四、主办及承办单位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桂林市林业局

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五、活动对象

广西师范大学师生、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师生

六、活动形式

活动一:“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爱鸟周”科普讲座

科普报告:戴传银副教授:多彩的生物世界—鸟类的生态服务系统

时间:2021327900—1000

地点:伯康楼报告厅112

活动二:“了解鸟类”图片展

2021327900—1700在伯康楼门前展览关于鸟类的图片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鸟类的品种及生活习性,了解鸟类在大自然中的重要性。

活动三: “走进鸟类”标本展

2021327900—1700在伯康楼门前展示鸟类标本,大家在参观时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有关鸟类的知识,让大家在欣赏鸟类的同时了解鸟类,关注鸟类,走进鸟类,树立爱鸟护鸟的思想。

活动四:“鸟类知识”知多少,百年党史守初心

2021327900—1400在伯康楼门前进行鸟类知识及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参与者需转发活动说说并截图上传至群相册中,需要第二课堂学分的同学可到梦空间报名,现场完成答题后进行现场签到得学分,若需要活动证明则只需在现场答题完之后在工作人员处留下姓名、学号及学院并进入活动QQ群即可,第二课堂学分和活动证明只能选其一。

任意从题库中抽取10道题进行答题。按照答对数量分发奖品,答对3-4题可获得两张明信片,答对5-6题在双头荧光笔和两个挂钩中任选其一,答对7-8题在小笔记本、隔音耳塞和便利贴中任选其一,答对9-10题在环扣本、回形针和胶带中任选其一。

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生命科学学院

2021320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