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建设】桂林市国家可持续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研组 赴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 浏览次数:229

为更好地推进桂林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着力破解制约桂林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3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及中国东盟区域地球大数据区域创新中心(CARIC)广西专项组组长邱玉宝研究员一行赴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调研可持续发展工作,桂林市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相关人员随同调研。我校科技处宋树祥处长、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姜明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随后在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宋树祥处长首先对CARIC中心研究团队一行赴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调研可持续发展建设情况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基本情况及学科优势。

邱玉宝研究员介绍了CARIC中心研究团队,“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致力于探索形成大数据驱动、多学科融合、全球协作的科学发现新范式,汇集构建地球大数据,示范带动地球系统科学、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的重大突破。邱玉宝研究员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围绕漓江流域环境、农业生态、喀斯特地貌、城市化等主题,了解桂林可持续发展现状,并通过“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支撑桂林可持续发展。希望今后的工作能够围绕SDGs,结合可持续发展需求,与我校人才队伍和创新能力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从应用角度提供相关数据与技术支持。

宋树祥处长表示,研究院成立两年来一直在努力寻求突破,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科研工作,包括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生态修复、生态农业及生态旅游等,期望通过多方的合作共享,在可持续发展工作方面获得更多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希望与CARIC中心研究团队可以进一步在旅游、地理、计算机信息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马姜明副院长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希望与CARIC中心研究团队开展多方面合作,建立伙伴关系,进一步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互补,更好地推进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调研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

座谈会现场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