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建设】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实验室预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浏览次数:243

2021年1月10日上午,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实验室预评估会议在雁山校区图书馆205会议室召开,线上线下同步直播。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建芳院士等专家委员、苏桂发副校长、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室务委员会成员和学术骨干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苏桂发副校长致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历届学术委员会专家为学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希望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学者们就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作2016—2020年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实验室主任从实验室基本概况、研究成果、研究成效、合作与交流、学科发展、运行管理与总结与发展愿景,向专家汇报了实验室近5年的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实验室在近年来工作稳步提升,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获得了多个奖项,珍稀濒危动植物保护成效明显,在国家科技发展、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安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学术委员会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后,对实验室近年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重点实验室长远发展提出更高目标,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和详细规划提出宝贵建议。委员会强调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特色鲜明,区域资源优势明显,具有不可替代性,建议重点实验室应结合广西三大战略需求,发展研究方向的特色和亮点。同时,委员会建议重点实验室发展应结合科技服务农业的战略,着力提升科研助力农业服务的能力,扩大实验室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会上还审议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总结,以及对2021年的实验室基金项目进行评审。

苏桂发副校长对重点实验室工作表示肯定,对为实验室提供宝贵意见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面支持工作,协调各方完成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提高实验室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实验室应加强人员队伍及科研成果整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突出实验室研究亮点,突显实验室研究特色。

本次会议为学校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指明方向,有助于提升学校科研项目服务地方的能力,体现了实验室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的提升,为建设“双一流”高校添砖加瓦。实验室将积极落实各专家委员的建议,利用区域特色和高校优势,切实做好学科发展工作,承担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责。


学术委员会专家现场考察重点实验室

苏桂发副校长致辞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建芳院士总结

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正军教授作汇报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