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建设】我校成为马尾松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浏览次数:183

1227日,由广西林科院承办的马尾松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广西林科院举办。国家林草局一级巡视员厉建祝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广西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西林科院党委书记尹国平主持。我院代表携同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校和相关企业共28家单位、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包含马尾松国家创新联盟授牌仪式秘书处、专家委员会组成通报“主要采脂树种松脂特性及利用需求”主题报告和学术研讨会。马尾松创新联盟由广西林科院牵头成立,已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共有全国28家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优势企业组成。该联盟主要围绕国家林业战略目标,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建立技术合作平台,提高育种资源的利用效率,凝练马尾松产业发展的科学问题,突破马尾松研究中的技术瓶颈,在马尾松遗传改良、人工林高效培育、生态系统稳定性、松脂精深加工及木材高效利用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实现我国马尾松产业技术全面升级。联盟理事长为广西林科院杨章旗总工程师,我校以理事单位参与该联盟工作。

  

我校为马尾松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