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术动态】覃存民老师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作《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0 作者: 浏览次数:509

2020年12月20日上午9:30,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宁市教育局调研员覃存民老师应邀到我校文科楼二区219报告厅作《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为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独秀大讲堂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报告围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师范生,在站在新时代的历史基石之上该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等问题展开,线上线下累积观众400余人参与其中。

 覃存民,男,我校83级校友,南宁市委宣讲团成员,现任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宁市教育局调研员,曾在宾阳中学教书,历任乡镇书记、镇长,宾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武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宾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有丰富的县镇基层经验,曾多次到广西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中共南宁市委党校、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中学授课,深受好评。

    此次报告会上,覃老师从“人生的意义”“新时代大学的使命”“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三个方面展开,从教师的角度向学子们阐述了人生的意义,解释了“传道、传术、传价值观”的使命,指出了使命的实现要通过“做事、做平台、做局”来完成。并提出学子们要做一个有情怀、有本领、有品质、有思想的人,努力成长为一位好老师、一位名师。

    通过本次精彩的报告会,同学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思想和经验。有的同学说:“认真听了老师的报告,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意识到了自己表达能力欠缺的问题,通过老师的鼓励,我明白要抓住一切机会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很感谢这次报告,让我收获了很多,明白了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也有的同学说:“在学校外的教育实习中我遇到一些令自己感到困惑的问题,通过聆听此次讲座以及老师的解答,解除了心中的疑惑,让我进一步的认识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有信心和动力做好教师这份职业。”    本次的报告会,覃老师帮助学子们更清晰地认知到自己的角色定位,认识到必须不断的发展自己,才能教育好下一代。相信学子们一定会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优秀师范生,为培养更多的未来祖国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新媒中心采编部 文/黄一桐 摄/黄一桐 审/何美莲)

 覃存民老师开展授课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