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建设】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承办2020年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咨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作者: 浏览次数:359

202012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桂林市科学技术局、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咨询研讨会在桂林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发展科技处张士军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桂林市科技局黄峰副局长主持。我校科技处、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桂林市科技局、桂林市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广西植物研究所、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及相关企业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士军副处长在会上致辞,他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总结经验,梳理可持续发展模式,加强沟通交流。在国家对桂林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视和支持下,希望各位专家在实践中能够不断地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路线,为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为示范区建设做贡献。

在学术报告环节,4位专家围绕桂林市可持续发展建设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姜明以龙胜、恭城及阳朔为例作了“可持续发展典型案例分析”的报告,对各模式做法成效及经验启示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存在问题与对策;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沈丽娜副研究员作了“漓江流域典型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生态产业协同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的报告;广西植物研究所韦霄研究员从何谓特色中药材、特色中药材种植模式发展的趋势和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的特色中药材发展建议等方面对广西特色中药材栽培模式发展趋势进行了汇报;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副教授李秀白作了“三产融合驱动桂林茶产业发展的路径与策略”报告。

在研讨环节,多位参会专家学者就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校科技处程蕾副处长表示,自桂林市2018年获得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来,学校迅速与校外相关研究机构联合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自治区科技厅和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希望各高校、研究机构之间能进行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张士军副处长对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回顾了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科研成绩,表达了充分肯定与期望,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桂林市可持续发展领域有关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合作。张副处长提出的观点和对策对接下来桂林市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最后,张副处长希望各高校科研机构对国家赋予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使命给予充分重视,协同推进可持续发展建设,共商桂林可持续发展建设之路,讲好桂林故事。

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为此次研讨会成功举办进行的组织筹划和精心安排得到张士军副处长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赏。通过此次会议,很好地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展示了研究院近期的研究成果,为后续研究院的多领域发展和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士军副处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四位专家作学术报告

  

张士军副处长在研讨会上作总结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