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与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南宁市动物园签订科研与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05 作者: 浏览次数:305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南宁市动物园区分别签署科研与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顺利揭牌。我院党委书记孙涛、院长武正军、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岐海、教师代表范鹏来博士一行与两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叶文培在座谈会上表示,欢迎我校师生在保护区开展持续性的科研与教学活动,强调了基地的成立对于加强大明山区域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的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保护区和高校科研院所在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研究。南宁市动物园黄敬亭主任高度赞扬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20年来我校师生对动物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广西师范大学与动物园之间的科研交流和合作。我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充分发挥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切实增强与保护区、动物园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业务合作,积极加强在大明山建立本科生基地,与南宁市动物园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研究,为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和科普教育贡献力量。


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院着眼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深入实施充分合作战略、发挥科研技术及人才优势、合理利用生态资源环境,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高校与保护区、动物园形成科研教学联盟,实现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新发展合作模式,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生态环境实践基地,同时将进一步拉动双方在自然科普、人文教育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与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区签约


与南宁市动物园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参与揭牌仪式


双方领导开展交流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