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术动态】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参加2020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能力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浏览次数:233

11月28-29日,以“创新合作·产业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在桂林召开,两百多位特邀嘉宾、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桂林创新合作建言献策,共话桂林可持续发展美好未来。本次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能力建设研讨会的成果交流会和专家闭门会议,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姜明教授受邀在典型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生态产业协同发展桂林实践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马副院长以“漓江流域景观资源生态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为题,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要解决的行业中重大问题、解决问题的核心技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和项目实施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包括我院梁士楚教授在内的6位特邀专家针对研讨会主题进行发言,对桂林可持续发展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

 在专家闭门会议上,各组专家围绕桂林可持续发展建设建言献策。马姜明教授应邀在会上发言,他深感大众对可持续发展目标还不了解,亟需加大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宣传力度,让全民参与,人人皆知可持续发展目标。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各部门积极参与。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引,融合公益理念,地域文化与相关赛事。以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设置赛事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17项目标的内涵,寓教于乐,既有意义又充满趣味与挑战。借助赛事的影响力,传播力更好地号召广大公益参与到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中来。此次会议对进一步促进桂林在发展理念、创新能力、项目对接、经验分享等领域的开放合作,为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提供更多智力和技术保障。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近期研究成果得以展现,同时也让更多的同行关注研究院,这为今后研究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成果交流会现场

 马姜明教授主题发言

 马姜明教授建言献策

 

联系方式
电话:0773-3556072
学院邮箱:SKY@gxnu.edu.cn
邮编:541006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镇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
微信公众号
...
官方微博
联系电话:0773-3556072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
信访电话:0773-3560375 信访邮箱:skyjw@mailbox.gxnu.edu.cn
logo
Copyright © 2020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